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鐵道之旅 ‖ 平溪鐵道x十分點燈 = 千尋の異想世界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認真.心情寫真篇::
我不是鐵道迷,
因爲,我並沒有像鐵道迷這樣熟悉每一道鐵道。
而且,至今仍搞不清楚買火車票的程序。
但是,我很喜歡火車所帶來的味道。
喜歡看到窗外咻咻移動的景色。
喜歡鐵軌發出嗒嗒嗒的節奏。
喜歡看到車裏形形色色的人的動作和表情。
喜歡看到每個經過的復古站牌,
喜歡車站帶有滄桑的感覺。
這樣舊舊的感覺,
總是讓我聯想到宮崎駿筆下的世界。
尤其是他的「千與千尋」,
每每看到火車中途靠站,看到窗外的站牌,以及下車的乘客,
都會聯想千尋隱藏那孤獨的感覺。

火車裏的乘客都靜靜的坐著,
沒有任何的交集,都忙著自己的事情。
好像「千與千尋」火車上的情景,
火車上的乘客猶如幽靈般,
下站後,我們誰也不記得, 
其實也只不過是過客。

當剪票員(還是列車長)出來說:
各位乘客您好,現在開始驗票
我會很high~
我很喜歡他們說「驗票」和「補票」,
總是有興奮的感覺。
可能是因爲馬來西亞沒有這樣的味道。
也可能連想起想起了千與千尋的剪票員。

小時候因爲這部片愛上了宮崎駿,

一直希望自己能夠試著這樣的感覺,
感覺自己活在畫面中的一部分,
是如此的感動…
  
=======================
::趣味寫實遊記篇::
最近的天氣真的冷到爆炸,
每每帶囡囡出門,就算準備周到,
她還是冷得抖啊抖啊….
最後得動用到我的外套才能安撫她。

這次是我第2次來到平溪,
爲了要有更深刻的感覺,
所以決定帶囡囡前來。

而且囡囡X鐵軌的照片,
肯定一級棒。


來到十分點天燈,
聽説十分車站有個好名字,叫十分幸福。
所以來到這裡的人都一輩子會幸福的意思嗎?
不過十分老街是火車門前過的奇特老街。
鐵道X民宅X街道相互的並行。
所以當逛老街或點天燈的時候,
會感覺到火車從身旁開過去,
沒有一排排的柵欄阻擋,
人與火車可以如此的親近。


突然想起了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世界。
蘇菲坐在窗前縫著帽子,
窗外的火車嘟嘟嘟的經過,
卻不令人討厭。
我想點天燈,有很多很有願望想寫,
希望囡囡成功順利健康地回到馬來西亞。
希望我能順利畢業。
希望找工順利,而且老闆是大好人,還有工作不會遇到小人。
希望可以找到帥氣有錢的男人。
希望可以越來越漂亮。
希望爸爸有錢供弟妹念書。

看著天燈越飛越高,願望應該會實現吧。
不過店家老闆說只飛8分鐘,
然後會被吹起東北方向的山上,
然後會有婆婆撿起來。

好吧…希望我這八分鐘的願望可以傳達給老天爺。
想知道孔明燈的意義,請看「赤壁:決戰天下」。
雖然,當時我是被梁朝偉和金城武吸引而看的。
但是,我的中國歷史的的確確是不錯的。

簡單來説,這天的平溪鐵道之旅,
實在平安. 十分. 幸福。
(WordPress Post 2011年1月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