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囡囡@札記:: 兩人行x台中游

 Flickr Album (点进去)


我好像沒來過台中
還是…其實糊裏糊塗跟著大隊來過..
只是不知道那是台中..

後者的可能性很大…
像之前跟毛毛他們去花蓮玩時…
我根本不知道我們身在何方…
是看到那地方貼著「花蓮海洋公園」的大招牌,
我才恍然大悟的說:「噢~我們在花蓮。」
當我媽鼓勵我去旅行的時候,
第一個想要來的地方是台中的高美濕地。
傳説中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所以,就來了~
短短的兩天一夜。
短短的兩人行,外加一只死老鼠。
挺累的,就是一直走走走。
而且也沒去什麽地方。
不過開心x好玩x有趣x滿足。
雖然,最終麻辣鍋還是沒吃到,
不過連小S姐也很難吃到了,
怎麽會輪到我這個平民百姓。
總之….很多東西可以寫在稿子裏了。
======================= 
藍天白雲美景–高美濕地
看錯火車開車時閒x買錯車票x搭了很貴的小黃,
誤打誤撞下,終于來到了高美濕地。
當初看到蕭先生因在mv燒琴被罰重款,
就很好奇那是個怎樣的地方。
然後那天看到新聞,
某個阿伯起著機車游濕地,
酷~
然後看到很多Blogger拍濕地的照片真的一級棒,
真的真的超級想來。
拖了又拖,拖了又拖..
終于踏在這塊濕濕冷冷的軟泥上。
好…爽…
可惜今天漲潮,沒辦法走遠。
一手提著囡囡,一手拿著拖鞋,脖子挂著重重的相機….
強風吹來,浪潮打來,幾度失去平衡,快摔成四腳朝天…
怪不得有大風車的存在,風力那麽強。
我真的快被風吹走啦~
看不到螃蟹,可是看到泥鰍跳來跳去~
好棒~
雖然看不到夕陽,可是我真的好愛這個地方~~
終于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終身已經沒有遺憾了~
::囡囡@札記:: dun insist to follow the plan,  Just go
============================
我是正宗的遊客–逢甲夜市

在台中車站附近找到很不錯的住宿:簡單x乾淨x便宜。
而且超級方便,還好我最後很聽話,沒去找逢甲夜市附近的住宿。
因爲,我們的第一站和最後一站都在台中火車站。
而且,幾乎每台公車都會經過台中火車站。
還有,行李如果飯店不行寄放,也可以拿行李走到對面的火車站寄放。
把囡囡放在飯店,終于可以放她和我休息了…
直奔到逢甲夜市。
其實….我是個很少掃夜市小吃的傢伙。
是的,我挺爛的,竟然不會在夜市買小吃。
一來我討厭人擠人,
二來我討厭排隊。
三來不喜歡站著吃東西,
四來我喜歡坐著。
可是來到這裡,儘管變成沙丁魚,我還是莫名的high~
還買了又買,吃了又吃,排隊又排隊,拍照又拍照。
我是遊客,正宗的遊客,沒人能阻止我!XD
最後,還買了説好來台中一定得買的靴子。
爽快~
::囡囡@札記:: 旅客首要原則,什麽都要拍。
============================
民以食為天–布袋鮮蚵

俗語說:民以食為天。
所以我們搭小黃去吃生蚵是對的。
而且,康熙的小S姐強力推薦的。
而且,超級便宜x新鮮x超大。
而且,超級好好好好吃。
吃得我們臉紅紅的,
好像醉了一樣~
這個時候,想到的是…
男人~給我們男人~
::囡囡@札記:: 美食不嫌多不嫌貴,只嫌沒得吃。
============================
不是名勝地的名勝地–彩虹眷村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我們很熱。
彩虹眷村應該沒什麽人吧。
那是一個沒什麽人的小村,
又不算什麽名勝地…
結果,去到那裏。
看到一堆車…
還有一堆機車…
好吧~至少我們不會迷路。
彩虹眷村其實並不大。
人擠人好像沙丁魚這樣..
叫我怎麽帶囡囡出來…
不過看到人家都帶狗狗出來了..
人人看到狗狗都自動讓路…
如果我不放她出來,大家怎麽會讓開..
話説回來…囡囡真的好乖..
動也不動的,好像玩偶般靜靜的坐著..
真的是太乖了。
太陽好大好大好大…
曬太陽x曬太陽x曬太陽
把細菌曬光光…
這裡真的很漂亮
不枉我們大老遠跑過來…
整個小村都是一個人畫的…
真的很漂亮…
::囡囡@札記::寵物大過天,各位請就讓路~
============================
消失的47巷–忠信市場
消失的47巷就藏在隱形的小入口裏。
溫小姐說旅行要迷路才叫旅行。
可是爲什麽就是找不到71巷。
看到69號,直接跳去73號??
而且問路人沒人聼過“忠信市場”??
是我抄錯地址,還是其實那是天狼星的神秘之家。
後來溫小姐看到黑暗的小巷入口,
走了進去…真的是不一樣的世界。
雖然店面小又少,但直覺相信一定能發展起來,
然後成爲臺灣數一數二Art Gallery聚集地…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收集垃圾的伯伯們聚在這裡…
拿了他們的名片,真的寫著71巷…
果然是消失的71巷….
::囡囡@札記::旅行一定要迷路才叫旅行。
============================
::囡囡@札記::
我們吐了又吐,瀉了又瀉。
臥病在家好幾天,其實至今還是有點消化不良。
這後遺症還真長…
住在臺灣4年了,
我還是外來者,也還只是個旅客。
還是很多不懂得地方,還是很多沒看到的世界。
承認這段旅程並不是什麽豪邁的大行動,只是种心靈的小體驗。
看在至今還是病得五顔六色的分上,我真的體驗不少。
其實…值得了。
看過玩過吃過嘗過賞過。
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回來這裡。
但我真的不討厭這裡,它讓我快樂。
真的快樂。
(WordPress Post 2010年12月16日)
(刊登于《吃风》杂志 2011年4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