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龙运北加之Chapter 2:我又以为我快死了


这个故事告诫全天下的女性,
两个女生同居必须事事小心,
回家时注意门口有没有香烟,
出门前要开小灯,门口要放置男性拖鞋。
这些年治安不好,所以很容易疑神疑鬼。
重点其实不是这个,要说的是,
两个女生出差,必须万事警戒。
不准随便上陌生人的车,
尤其是枪火齐全的车辆。
回想起来,还是感到一阵头皮发麻。
看来我与龙运北加,实在八字不合,
否则不会每次都以为我会死在这里,
多亏同伴,这次我以为会死在枪下。
——————————————-
那天,坐在受访者的茶餐室里跟他闲聊。
他说:北加有一座较鲜少人得知的墓碑。
从墓碑上的设计和刻上的字眼,
可追溯前人和历史朝代的渊源。
说不定,便可知道北加曾经断层的历史。
因为,当时除了知道北加是个小渔村外,
对于这里的故事 依旧摸不着头脑。
还在犹豫的当下,这名茶餐室安哥放下手中的咖啡,
突然凑上前,一脸神秘说:
你们到时一定会非常兴奋。
怎么我一点儿也兴奋不起来,
总觉得哪里有不对劲的感觉。
——————————————-
隔天,站在茶餐室前发呆,真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原以为和一班安哥一同寻找坐落在深林里的墓碑。
结果只有这茶餐室安哥和他所谓握着猎枪的好友。
是的,他握着猎枪,
真担心生命的安全。
安哥说:深林有很多凶猛野山猪,所以带把猎抢防身。
他大笑:你放心,我的好友是山猪的死神,百发百中。
不放心才怪。
安哥说:深林有许多咬着皮肤不放的吸血水蛭,所以带了肥皂。
他窃笑:我看你们女生还是不敢去的啦,你们自己先考虑看看。
真的不想去。
还在想着要如何拒绝,
结果,身旁的同伴说:
“我们去。”
——————————————-
这家伙才真的不知死活,
心中的百般不愿,也不可能将她抛弃。
紧握着手机和防狼器,站在车前发呆,
若有三长两短跳车好了。
结果打开车门,真的快被吓死。
座地下置放着超大把的巴冷刀。
是的,是超大的巴冷刀,
抖着,死都不愿意上车。
安哥说:那边野草丛生怕有蛇,所以带刀去砍杂草。
想象中的画面是:
两个女生在丛林逃难,
后面追来两个变态佬,
一个则开枪射杀,
另一个乱砍分尸。
在想着用借口逃走,同伴却上车了。
她上车了。
——————————————-
我默默地坐在车后,
安哥把枪放在车前,
枪头对着我。
若枪支走火,我就完了。
还是先用电话写封遗书,
以防万一好了。
我在车里不敢说话,
隔壁的小妹却十分兴致勃勃,
不断问那森林和山猪的故事。
我只是把目前所在处的地图位置,
透过手机不断发送给家人和男友。
远水救不了近火,
纯粹想,至少他们知道我死在哪里。
结果,车子开始转向森林无名小径,
然后,电话无信号。
所以,他们不知道我死在哪里。
——————————————-
非常感谢上天的眷顾,在我百般不安的时候,
通往深林的唯一小路,
被封了。
安哥们说要下去走进去,
我说不如等下次摄影来,再一同进去好了。
反正如今只是来考察,不用那么劳心劳力。
下次一定会准备齐全,也跟当局申请执照。
安哥不情不愿的答应了。
所以,我安全回民宿了。
然后,把同伴臭骂一顿。
请她提高警惕,顾及自己的人身安全。
或许我真的是以小人之心度大人之腹,
但是,在城市长居久了,
有谁会相信,
单纯地以为村里握着巴冷刀和猎枪的人是好人,
套用《My盛Lady》一句,
世界很简单,人类很复杂。

(WordPress Post 2013年12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