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給女兒的一封信


Dear 囡囡(ㄖㄨㄟˋ):
趴在床上,想妳想得不得了…
洗澡出來,想起妳每次溜一聲就躲在我桌子下面
睡覺関燈,妳就跑出來跳來跳去,閙得我睡不着
坐著看戯,妳就會躲在我腳底下安分的躺著
嗯..現在滿腦子都是妳…
不知道妳在保姆家幹嗎?
朋友說我的生活重心全都是妳
是啊是啊…
因爲我是一個人啊…
一個很會胡思亂想
很會依賴人的單身女子
===========================
當初決定養她的時
身邊的人強烈反對
主要的原因莫過於
養自己都有問題了
更別説寵物了
可是,我是個很固執的傢伙
===========================
到寵物店看到她的時候
就決定要她了..
原諒我一直以來的衝動
但從來都相信那份直覺
那天,她看到時很害怕
看到我抓她一直想要逃走
然後她跳在我心胸
突然乖乖的不動
只是不安分的咕嚕咕嚕叫
是她了是她了
當時她還是個男孩兒
因爲店員一口咬定她是「男生」
所以..當時我叫她「帥哥」
真是陰錯陽差
那天她病了
帶她去看獸醫
她很害怕的high pitch叫
我安撫她說:「帥哥乖…帥哥乖」
醫生抬頭跟我說,她是女的
晴天霹靂
從此以後,她就叫囡囡(ㄖㄨㄟˋ)
===========================
有她陪在我身邊
我整個心踏實很多
一個人住很容易變得很孤僻的…
話變少了  人變無趣了  一直在煩人
想些有的沒的的東西
不想讓自己依賴人
最後嘴上都挂著女兒
我承認有點誇張
但是她讓我活起來了
因爲她,我才發現之前的生活很不正常
因爲她,我才對某些東西不會那麽牽挂
因爲她,我才不會喝醉酒三更半夜打電話亂人
承諾會好好照顧她
雖然我衝動
但是我會負責任的
離開她一個月而已
卻好像要生要死這樣
因爲我需要她
多過她需要我
我現在在家沒有她的聲音真的無聊透了..

(WordPress Post 2010年8月0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