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走!跟我回家 之Chapter 2


好吧~我得回家處理才行,
問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而且要坐下來面對面地問。
我不喜歡用電話email,
覺得很多東西不清不楚的。
===============================
Q3:得處理什麽文件?什麽時候開始?
前面說過了…我腦袋空空。
好像是要健康檢查…
聽説狗狗需要打針…
到底檢疫是什麽意思?
馬來西亞和臺灣的文件不一樣?得分開處理?
噢…不…我真的很討厭處理我不懂得東東。
XXXXXXXXXXXXXX
8月份回家那段期間…
特地留在吉隆坡一個禮拜…
忘記從哪裏挖到了 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 Kuala Lumpur的地址。
覺得要親自出發,坐在官員面前面對面問才行。
結果臨出發的前一刻,
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的官網突然復活了。
然後,我罵了髒話。
(1)手上握著那張KL的地址是錯的。
(2)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 Seberang Perai就可以處理,
車程離我家不過是15分鐘。
算,我去約會。
XXXXXXXXXXXXXX
我發現我不懂用馬來西亞的google map,
所以誤打誤撞x闖了一次紅燈x迷路一會兒x來了一個大回轉
終于來到了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 Seberang Perai。
嗯…很緊張…
我還穿著高跟鞋,特意化妝過去[其實是之後還有約會]
我想象的是…我坐在office裏,
包頭的馬來秘書遞來一杯咖啡,
那個裝摸做樣的大官埋頭看文件,不太想理我。
然後我用著很爛的英文x馬來文問我要帶囡囡回家,應該要怎麽做?
嗯…我就知道我想象力太豐富。
看起來很大的建築物,服務處只是落在小小的一個空間。
一個玻璃窗隔著我和裏面正在聊天的馬來女子。
不知道是我馬來文太爛,還是英文太差,或者是她們理解能力有問題。
當她們問我說是什麽動物時…
我笑著回說:「guinea pig」
他們用很疑惑的表情問:「pig?」
我說:「No,guinea pig.」
他們:「pig?????」
我拿出隨身攜帶的照片給他們看[那整個月真的很挂念她]
他們:
「Ohh…tikus…」
我喊:「No!!!!Guinea pig!!!Look!! It bigger than tikus, size quite like rabbit, but smaller than rabbit, and it isn’t tikus!!! 」
其實我也不知道堅持什麽…
也不知道爲什麽我的英文馬來文會突然那麽流口…
更不太確定天竺鼠到底是不是老鼠…
總之,我印象中,她們叫我等一下之前…是有愣了一下。
結果我就等了一下,
來回走等了一下,
坐下來再等了一下…
最後他們給我大略的概念…[因爲我聼不懂術語。]
就是要在一個月準備英文的健康報告,
親自或托人到這裡來申請Import Permit,
不能透過email處理,一定要親自過來弄。當天就可以獲得。
只要有import permit回來就沒有問題。
不需要留在機場檢疫,一下機就可以直接回家。

有關臺灣所需的文件,他們不清楚,要我自己問臺灣相關單位。
XXXXXXXXXXXXXX
之前我很擔心有關機場檢疫。
爲什麽?
我曾經打電話問
「辦寵物出國公司」,
她說狗狗到馬來西亞機場不能直接回家,
要留在機場檢疫1個禮拜,
但可以去探望它,好像去監獄這樣。
聽説他們不提供食物飲料,
所以都是主人或請人每天去餵食。
囡囡是個膽小鬼。
我怕囡囡已經暈機了,
一下機還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而且我又不在…
很怕她會怕到心臟爆痹死去[曾有這樣的例子發生]
總之,這些已經不是個問題。
因爲她不需要檢疫,
可以直接跟我回家過年!
我有問對方爲什麽不需要檢疫?
她笑說,馬來西亞對於老鼠法規例沒像狗和貓那麽嚴格,
簡單而言,馬來西亞還沒有對老鼠設相關法規。
我是不是應該去檳城保護動物協會投訴:馬來西亞歧視老鼠才對。
不不不… 我愛我的國家。
好,是時候拿起電話,告訴親朋好友。
…to be continue
(WordPress Post 2010年12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