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走!跟我回家 之Chapter 10‏


The New Beginning of the Final Chapter
Q13:我們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麽辦?
回家後的連續兩個月,
一直無法好好的安定下來。
因為老家住著一隻貓…
她每天過著白天在樓下客廳,晚上在樓上睡房的日子。
沒有辦法讓她到處跑,更沒辦法讓她適應環境。
之前找了個仔仔來陪她…
結果不出一個禮拜變成了寡婦,恢復了單身鼠的日子。
每天躲在龍貓憂鬱,真擔心她某天因憂鬱過度而死亡。
然後每天丟下她往吉隆坡跑…
不是爲了找工面試,就是爲了找房子。
連續一個月拋棄她在外奔波,每一刻都在掛念她。
然後…
我們就住在這裡,
已有1個月又17天…
她每天都躲在我衣櫥下面,
我每個星期都得清理那裡。
每當我懶洋洋地躺在草席上,
她就會在身邊硬是鑽來鑽去。
有時在房間玩追逐遊戲,
常常她追我跑我追她跑。
現在仍努力地讓那間房變成我們的窩,
雖然房間仍什麽都沒有,
不過現在挺有窩的感覺。
現在仍不想讓她有個男伴,
怕她有了男人就重色輕友。
現在仍喜歡帶她去走走,
還是喜歡帶她去小旅行。
至今,仍從沒後悔過帶她回來…
台湾的日子虽已结束…
但这是我们新的开始…
The New Beginning of the Final Chapter…
(WordPress Post 2011年5月1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