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走!跟我回家 之Chapter 5


繼上次每台飛機拒絕載送囡囡了之後,
她家的老大連續哭了好幾晚…
難道…就這樣放棄了?
一邊勸自己死心放棄吧,
一邊還想盡辦法試圖偷運她回國。
某天我不死心地打電話給「代辦寵物出進國公司」,
雖然知道不可能,但還是想瀕死的掙扎。
掙扎後喝個爛醉…宣告放棄…
===============================
Q6:請問有沒有其他方法運送天竺鼠出國?
記得從網路上找到一家「海灣企業有限公司」,
資料上注明:
…從事寵物進出口報關業務三十年經驗,
全國唯一領有政府機關核發之寵物進出口代辦執照…
既然說得那麽專業,應該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
•••電話x ing
Q:您好,請問是蔡先生嗎?
是的~您好!
Q:您好,我想請問有關送寵物出國的問題…
我想送一只天竺鼠去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允許天竺鼠入境,
臺灣也允許天竺鼠出國,

但是飛機不允許我隨身攜帶,
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嗎?
怎麽可能?你的意思說也不能托運嗎?
Q:嗯,是的。他們說只能狗、貓、兔子而已。
這樣的話,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用貨運的方式。
不過貨運要透過報關行,手續比較麻煩。
但是,其實「貨運」和「托運」在同樣的機艙裏面,
如果托運不行,貨運恐怕也凶多吉少。
我先幫你問問看好了….

•••電話x end
—————————————————-
関了電話之後,
我一頭霧水,
什麽是「報關行」?
「貨運」和「托運」又有什麽不同?
爲什麽都是那麽深奧的名詞?
爲什麽都是聼不懂的咚咚….
爲什麽不能簡單白話文啊….
等啊等啊等啊…
在半個小時之後,
他終于回電了….
据航空公司說,
「隨身行李」就是寵物要跟手提行李一起check in,然後一起上飛機。
「托運」就是一般跟行李進機艙裏面,不過得在貨運處處理。
「貨運」是要用專門載貨的飛機,得透過報關行來替代處理,然後當天要去貨運處。
「報關行」英文名叫Customhouse Broker,馬來名叫Jabatan Kastam,處理有關出入口的問題。
好吧…這些話都是我用白話文加自己翻譯的。
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對的。
管他。
最重要的是,接下來不能自行處理。
讓人要處理所有事情,要收一倍的價錢。
一倍?!!!!!!!!
她家的老大真的要窮死自己了。
(WordPress Post 2011年2月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