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走!跟我回家 之Chapter 4


好吧~其實要知道的都已經知道了。
TO KNOW LIST:
① 馬來西亞過關的程序 ( √ )
② 臺灣檢疫的程序 ( √ )
③ 飛機場檢疫的程序 ( √ )
④ 飛機運輸的問題 ( O )

嗯嗯…只要④確認之後,
就可以暫時放下她的問題。
等一月份時才開始處理了。
===============================
Q5:死老鼠搭飛機沒問題嗎?
心裏一直覺得航空公司並不會有什麽問題,
他們不可能會對$$$說「不」。
所以一直拖到自己要訂機票時,
才順便問問死老鼠的交通問題。
現在的問題是…
① 我們得選擇哪班飛機回家?
② 還有,死老鼠搭飛機的作運方式是什麽?
③ 重要的是,得花多少$$$啊??
選擇1–>馬航
馬航得在吉隆坡轉機,
全程要8個小時,
每次搭馬航都覺得有點難受,
感覺死老鼠會更適應不良。
暫且留在Backup Plan。
選擇2–>Air Asia
Air Asia從來不在我考慮範圍,
我知道它的機票很便宜,
但對它實在沒什麽信心。
所以,直接OUT。
選擇3–>囯泰
由於囯泰要在香港轉機,
所以,得要準備香港檢疫的文件,
而且,全程要8個小時,
同樣,直接OUT。
選擇4–>華航
唯一想要的是華航,
直飛到我家,
全程5個小時,
機票是貴了點,
不過我們能一起回家~
撥電給華航,想要詢問有關作運方式和價錢,
卻狠狠地被對方推掉,
回說:沒辦法。
什麽?
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
不能以隨身帶的方式地把寵物帶上飛機,
只能以托運的方式上機艙。
所謂的寵物是:狗、貓、和兔子….而已。
沒有老鼠,而天竺鼠歸類在老鼠的範圍裏。
爲什麽?
由於老鼠屬於容易散播病菌的動物,
所以各家航空公司都沒有提供運送老鼠的服務。
各家航空公司包括了:
馬航、Air Asia、囯泰、華航。
愣了一愣…
什麽?!!!!!!
我直接憤怒了,
對著電話裏無辜的專員轟了起來。
這擺明就是歧視老鼠!
來人啊!我要控告所有的航空公司。
他們歧視天竺鼠,歧視老鼠。
一定一定要控告他們!!
関了電話后,蹲坐在桌前愣著發呆,
她爬呀爬在我腿下睡着…
眼淚就這樣不知不覺掉下來。
花了那麽久的時間我們才培養感情,
花了那麽久的時間才取得你的信任。
難道…得就這樣把你送給其他人嗎?
如果那個人沒有好好照顧你怎麽辦?
如果那個人把你人道毀滅怎麽辦…
不如把你藏在衣服裏面,偷渡你上飛機呢?
我知道你一定會靜靜待在裏面不動不出聲。
可是過X-ray被發現的話…
會被抓去人道毀滅的。
還是把你用箱子裝起來,寄快捷呢?
應該一天以内就能到達我家。
可是太冒險了,
很怕打開箱子留下你的屍體而已。
不可能就這樣沒了。
過了一関又一関,
我不相信就這樣沒了,
一定還有其他方法的。
…to be continue
(WordPress Post 2010年12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