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跟女兒談戀愛


我常想起那一天….
很可怕的那一天….
在華山不小心把女兒弄不見的那一天
一直在腦海裏揮之不散
=================
當時,蹲坐在那邊不知所措
心裏想了很多种“萬一”
萬一…,那家裏的窩怎麽辦?
萬一…,那我不用帶她回家了
萬一…,我是不是應該每天過來這裡引她出來
萬一…,那我不是寂寞死了…
萬一…,那她之後的命運怎麽辦?
萬一…,她被欺負怎麽辦?
萬一…. ….
以她那膽小的個性
會在那裏餓死也説不定…
要不是當時有路人過來關心
或許,真的會抛下她離去
=================
其實,養動物很麻煩…
尤其是這個不聽話的動物
但在很多個寂寞無助的夜晚
也只是這任性膽小的老鼠給了我溫暖
那傻孩子…
前晚依偎在我身邊呼嚕呼嚕睡去
平時很霸道,把我的東西咬爛了
但那一刻溫柔地依偎
那些怒氣…還有點點的寂寞
全都沒了
誰叫我身邊沒男人
所以能依賴的只有她
只能跟她談戀愛了
=================
想起康怡在電話裏頭說:
她回家時看見小康死了
她覺得心痛
因爲他是孤獨終老…
我可不想要女兒寂寞的死去…
她死都要死在我懷裏
然後,又想起了那一天
蹲坐在那裏茫然的那一天
真的很感激那時的恩人來救我們
不過…
打死我都不會再帶她去華山

(WordPress Post 2010年9月2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