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鐵道之旅② ‖ 生活白痴の白痴故事=∞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好吧…沒什麽的。
不過是又多了件茶餘飯後的笑話。
真的…沒什麽的。
我人生的笑話從來不嫌少。
但真的…想殺了我自己,
我那天肯定是他媽的瘋了。
請原諒我罵髒話,我可真的氣我自己。
腦裏一直想著中部的三義,
嘴裏卻説出南部的嘉義。
更扯的是,腦袋完全不疑有它。
腦袋好像阻塞般,腦漿無法流動,一片空白。
後來發現…我還做了人生中最白痴的事情。
……. ……. …….. ……….
===================

故事的開始於…那天我不小心睡遲了。
不知是鬧鐘沒有響,還是我沒有聽到,
總之,當下跳著醒來,
然後用火箭的速度沖出門。
遲到了半個小時,用噴射機的速度去買票。
印象中腦袋想著三義,可嘴裏説出了嘉義。
下意識的趕上火車,終于松了一口氣,
以爲可以安心地坐下來休息。
脫下外套,開始感覺很奇怪。
等等…怎麽人好像軟趴趴的。
雖然松了一口氣,但這口氣也太沉重了吧。
整個人好像不能自我約束,無法打起精神。
該不會…..
看了一看,愣著不能動。
我…這…個…白…痴… …
默默地轉身對我學姐說:
「…我忘了穿bra…」
學姐傻傻看著我,
然後哈哈哈大笑。
沒什麽大不了的,今天穿的衣特別厚,連圍巾都很厚。
沒什麽大不了的,沒有人看得出,只是怪怪而已。
一直在自我安慰,沒什麽大不了的…
靠!我真的是蠢到極點,
更好笑得是…
從我穿衣出門,到達車站,上了車之後,仍沒任何感覺。
整個人處於緊綳的狀態,直到卸下那份緊張感…
……. ……. …….. ……….
沒什麽大不了的,只是渾身不自在。
沒什麽大不了的,只是腦袋空空而已。
沒什麽大不了的,只是感覺自己聾了啞了。
等於,本小姐是個聾子x啞巴x傻子。
深深的體會内衣對女人何其重要…
它是女人生命的一部分。
不..
它是女人身體的一部分。
就好像戴耳機轟音樂時,自以爲別人也聼不到聲音,說起話來特別大聲。
就好像千度近視的傢伙,沒戴眼鏡時有如眼瞎耳聾般,任憑他人呼喚他,都沒反應。
就好像卸妝的女生,沒有自信心。
就好像女生沒高跟鞋,無法擡頭挺胸。
就好像忘了穿内衣的傢伙,有如缺了身體某一塊。
所以,本小姐現在腦袋空空,耳聾眼瞎,沒有自信,沒有心跳。
簡單而言,不自在,活不了。
當下真的很想,
沖下火車,跑去買内衣。
爲什麽火車並沒有賣内衣呢?
那是必需品,火車應該售賣必需品。
我應該不是第一個女生干下這樣的蠢事吧。
沒怎樣的,只是忘記穿内衣而已,
我還是可以開開心心玩~
對阿~既然帶女兒出來了,
就要開開心心的玩才對。
……. ……. …….. ……….
===================

就知道…事情不會那麽簡單的結束。
其實有很多疑點,只是腦袋塞住了。
差點要大哭。
疑點1:陰天變大晴天?
好吧,記得前晚找過雅虎氣象,
它說那天是大陰天,且有短暫雨。
可是…外面的天空特別的藍,而且太陽特別的大。
嗯嗯…氣象局常常都是騙人的。

疑點2:600元的車票?
奇怪,我去台中的時候記得才300元多,
爲什麽去嘉義要一倍的價錢。
嘉義不是在台中的附近嗎?
嗯嗯…我的數學和記憶一向不不好。
可能台中的價錢是400多元才對…
要不就是記憶不好,嘉義在台中的下面,所以比較貴?

疑點3:嘉義不是在苗栗附近嗎?
學姐一直問我,嘉義是不是在台南那裏?
她看著熒幕,說還有兩站就到台南了。
我說不可能啦~它在苗栗那裏而已。
嗯嗯…可能過了中部後,
火車就不停站,決定要在台南才停。
也有可能嘉義就夾在中部和南部的邊界吧。
你知道我對臺灣的地理不太好,
只懂北部,東部,南部,
剩下的別問我,我是外國人。

疑點4:2個小時的路程??
前晚看火車時刻表,距離約2個小時的路程…
怎麽搖啊搖啊搖啊…
過了台中,過了苗栗,還在搖啊搖啊。
足足花了一倍的時間才能到…
嗯嗯…可能我看錯火車時刻表,
也可能我們買了開很慢很慢的火車票。
總之,到達終點,
發現自己搞錯後,
差點要跪地認錯,放聲痛哭。
感激學姐和她男友大人有大量,原諒我這個小人物。
也感激囡囡後來在火車一直逗我開心,我才活過來。
最後,我們還是搖啊搖啊回臺北,
實地考察北部到南部的鐵道之旅。
結論,内衣真的真的很重要。
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