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走!跟我回家 之Chapter 1


好吧~既然決定要帶她回家,
那麽就得認真思考一個問題:要「如何」帶她回家?
肯定不是就這樣「抱著她上飛機」。
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帶寵物上飛機,
還有,應該要找哪個單位?不知道程序是什麽?
我應該要從哪裏開始?
對於帶死老鼠回家的概念完完全全是0%。
簡單來説:腦袋空空。
===============================
Q1:不能帶天竺鼠離開臺灣?記得剛開始時,有人跟我說:「帶天竺鼠出國?不可能。」
因爲臺灣不允許老鼠入國…
又想要要去「愛寵物協會」投訴,臺灣歧視老鼠。
從google裏搜尋到「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別問我那是什麽單位,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必須要找它。
傳了email x 打了電話…
得到的答案是:可以帶天竺鼠出國,但它永遠都回不來了。
好吧~我們走後就不能回頭了。
Q2:不能帶天竺鼠回馬來西亞?
等等…如果不能帶天竺鼠回去臺灣,
是不是也表示…她不能踏入馬來西亞…
我得問哪個單位確認才對?… …MAS KARGO Animal Hotel
我只知道它,因爲印象中新聞說它們是…
「The FIRST SIX-STAR animal hotel in the WORLD
我想,六星級的服務態度應該會告訴我該怎麽做。
結果,這他們只回我一句:Sorry, this is not our responsible..
電話中的他們叫我找Quanrantine Center。
還沒來得及問Quanrantine Center是什麽鬼東東…
就関了我電話。
從google裏面搜尋到KLIA Quarantine[google真的是萬能的。]
才大略知道quarantine指的是寵物下飛機後得関7天來檢疫。[什麽是檢疫?]
KLIA Quarantine 回我說這不是他們負責,
叫我找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
爲什麽就是不能給我一個非常清楚明瞭的單位名字?
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
裏面並沒有一個字可以讓我聯想到「動物」。[後來我才知道Veterinar指的就是動物]
總之,事情的結果是…
他們口中所說的Jabatan PerkhidmatanVeterinar的官網失效…
從部落客找到的電話也打不通。
所以我說….我討厭馬來人。[純屬個人情緒]
打電話給我妹求助…
我知道她幫我打了很多電話….
獸醫x獸醫x獸醫=終于知道答案。
答案是:馬來西亞歡迎老鼠登機。
我愛我的國家。
…to be continue
(WordPress Post 2010年12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