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黑与白的苦行憎之旅 02:邦咯岛(Pulau Pangkor)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 邦咯島(Pulau Pangkor) 
☻ 地點:邦咯島(Pulau Pangkor)
☻ 住宿:Nipah Guesthouse 
☻ 星級:( + ) ★★★★☆ 
☻ 菲林:Canon Canonet 28 # Ilford Pan 135mm # ISO 100 

很喜歡這黑白菲林帶來的感覺。

還記得那天去他家的時候,
他給我看了一堆黑白照片,

是他媽媽年輕時很時尚的照片。
所以, 很想玩這樣感覺的照片。

帶了他爸爸留下的古董飛機相機。
僅是復古相機的黑白菲林初學者。

但是,真的很喜歡這個感覺。

--------------------------------------------

⊙ Nipah Guesthouse 

他說一路向北。
我們整晚完全沒睡著,
一路上都擔心下一站。

我們真的很擔心下一站的住宿。

若再遇上破舊馬來屋,
我們會崩潰。

結果這三角屋美得讓人窒息。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木屋沒有的冷氣。
有木屋沒有的睡床。

儘管沒有熱水,
但是有一打開門,就可以直接下去的泳池。
兩夫妻的態度超好,真是很會做生意的人。

他們早上會準備材料,但你們自己煮早餐。
簡單的配料,可是可以隨心所欲地煮早餐。
當然,是由某人動手,我負責動口而已。

大家都說邦咯島不好玩。
邦咯島實在沒什麼好玩。

但這間住宿滿分,滿分得我可以二十四小時待在房間不出門。

--------------------------------------------

由於即將飛往泰國,所以想趕快嘔出這篇東西。
另外因為不小心喝酒了,所以又開始胡言亂語。

那天晚上我們坐在門口的籐椅上,
望著泳池邊喝酒變吃馬來烤貝類。
靜靜的不說話,享受片刻的寧靜。

我說,老了后也要這樣。
坐在門外靜靜地喝啤酒。
:就算不說話也沒關係,你陪我喝酒就好了。

--------------------------------------------

有沒有人試過從福臨宮走到荷蘭城堡。
我說,用走的。
那天,我們這兩個瘋子走完了半個島。
真的,用走的。

汗流浹背,已經完全走不動了。
走到半山,退也不是進也不是。

只能像死屍般的一路走下去。
結果到了目的地,看不到什麼古蹟。

只是充斥著垃圾的鬼地方。
當下,就只有無奈的心情。

我一直說,這趟旅程好像苦行憎般難過。

真的是,苦行憎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